• <listing id="cvbyb"></listing>

  • <listing id="cvbyb"><menu id="cvbyb"><s id="cvbyb"></s></menu></listing>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go 回復: 22 | 瀏覽: 5565 |倒序瀏覽 | 字體: tT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帖子
    經驗值
    535  
    注冊時間
    2016-12-29 
    BB生日
    2013-05-28
      • 媽媽網輕聊
        給生活加點料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holdImg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廣州媽媽網二維碼
    樓主
    發表于 2021-7-20 11:42 |只看該作者 | 最新帖子 |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 發短消息 | 加為好友 | 字體大小: tT
    小區 : 寶翠園
    預算 : 30.00萬元
    裝修公司 : 強匠找TA裝修
    戶型 : 三室一廳
    開工日期 : 2021-07-18
    設計師 : 林子
    面積 : 80.00平方
    裝修方式 : 半包
    設計風格 : 混搭 Muji風
    按裝修階段看日記
    裝修準備(1):異戶型的挑戰

    某殼上的戶型圖。廚房、衛生間、臥室都不規則,挺具有挑戰性的。


    看起來”雞肋“的戶型,其實也有很多優點。整個房子的光線非常好,東向大陽臺保證了客廳的光線。迷你臥室(臥室A)有個南向小窗,拆掉臥室A的墻,玄關一帶的光線便會得到改善。

    全屋除了衛生間,其余的功能區的自然光照都很好。

    從確定買房那天開始,我家先生便開始琢磨如何裝修。

    工科生的動手能力必須點贊,用Excel也能畫出規劃圖。

    我家先生周末才回來,長期居住的就是我和孩子。我的要求很簡單,打造一個舒適的綜合閱讀區。

    我們很快達成共識——不要電視,不要背景墻,不要沙發。一大面書墻收納我們的書。一張兼顧用餐和工作的大桌子。

    3月初收房,先生在媽網潛水很久,研究了很多裝修方案。跟我說我們找獨立設計師吧。

    4月3日,創變設計的林工來量房。

    我們跟林工的交底是想要一個家庭的LDK區,色彩方面希望是白色、木色為主,灰黑作為點綴。

    林工記錄了我們的意見,花了三個多小時測量。幾天后給我們提供了3個方案:方案1,廚房和房間A對調,解決廚房不規則和位置的局促;方案2,房間A打開作為餐廳,解決廚房空間不足的問題,同時將陽臺B改為榻榻米;方案3,把房間A改為榻榻米兼顧茶室和儲物功能。

    我們選擇了方案1,林工給的圖怎么看怎么舒服。


    然而……我頂著大太陽,興沖沖地拿著圖紙去報建,物業中心工程部給我嘩啦啦一盆涼水潑下來——不可以置換功能區!

    ”我們做好防水“我試圖保留方案。

    ”不可以,根據《廣州市物業管理暫行辦法》第XXX條的規定,不得擅自將沒有防水要求的房間改為廚房、衛生間……”

    無奈,只能讓林工改方案。

    廚房空間還是局促,勉強也能塞下集成灶和洗碗機,那就這樣吧,畢竟,這是個“雞肋”戶型

    林工給的3D效果圖是這樣的


    方案修改過程中,先生開始聯系施工隊。中間經歷了疫情反彈,和格梵裝飾(強匠)簽訂了裝修合同。

    看了現場之后,強匠的徐工說7月18日適合開工,于是,搞了個開工儀式。創變的設計師林子,強匠裝飾的徐工、歐工,牛角監的李工都到場進行開工交底。我是云看的


    裝修準備(2):選擇裝修公司

    補更選裝飾公司的體會。


    近幾年媽網上采用“獨立設計師+施工隊+監理”模式的帖子越來越多。


    還沒過戶,先生就開始琢磨裝修的事。


    一想著裝修我就頭大,我要上班,要管一個精力旺盛的小學生,哪來時間盯工地。


    對我來說最簡單的方法莫過于拎包入住。


    這種情況我們需要找一個執行力很強的工長。


    最開始,朋友介紹了X工。在小區有多家局部翻新的工作經驗,感覺能夠搞定施工期間各種繁瑣的事情。


    我是傾向于X工的,交給他基本上我不用管了。


    But,先生在研究了媽網的N篇文章之后花了5分鐘時間跟我說了找監理的必要性。


    專業的事情要交給專業的人來做。工藝問題要用行業標準來檢測。


    先生選擇的牛角監,買了20次全程監理的package。施工前牛角監的曾工就跟先生提示了選擇施工方的要點,幫我們看報價單。這點非常有必要。


    X工給了總的報價,并且說交給他放心。至于預算,那是沒有的。


    這時候我感覺有點奇怪了,長期從事裝修工作,報價是很容易的事情。十幾年前裝修的時候找的也是個施工隊,L工都給出了很詳細的報價單,包括各階段施工的單價、施工工藝、主材輔材清單(若不是L工回老家發展了,我們首選的肯定是他)。


    先生跟X工溝通多次,希望他提供預算清單。X工反復強調他的口碑并多次建議我們去看他的工地,同時暗示明示不要用監理,浪費錢……


    雖說隔行如隔山,但大數據時代了,拿不出收費標準和材料清單,感覺還是不妥的。


    商量之后我們謝絕了X工,轉而考察裝修公司。


    廣州疫情反彈期間,先生聯系了3家裝修公司,都是媽網上熟悉的商家。各公司提供了報價單之后都表示具體的要到店詳談。牛角監曾工看了報價單,提出了專業的建議。一番比較之后,先生跟我說考慮強匠。


    7月初,先生說咱們一起去強匠吧。我內心是一百個不愿意的。施工的東西我又不懂,跟我扯一大堆形而上的東西沒啥意義。先生說看完之后請我吃飯,嗯……那就勉為其難地去吧。


    位于維家思的強匠工作室從外面看,嗯……感覺一般吧



    之前跟先生溝通的徐工接待我們。簡短地介紹了他們的資質、施工要求,同時告訴我們在小區有一個工地,工長(就是歐工)很不錯??吹綇娊彻ぷ魇艺故镜臉犯呱{的施工工藝,我跟先生說感覺還可以。就這樣簽訂了強匠作為施工公司。



    裝修準備(3):愛格板是個啥?

    周末跑了幾趟建材市場,基本敲定了櫥柜和全屋定制的商家。

    裝修是門學問,可以學到不少東西呢。

    定制后期單獨談,先說說板材。

    異戶型的房屋構造屬于先天不足,只能夠靠后期的空間優化來改善。我們家人少,但儲物需求非常大。顯然成品家具是不能滿足要求的,我們只能夠定制。

    全屋定制是當下受歡迎的模式,個性化定制,誰說不香呢?

    定制家具好不好,無非決定于以下幾個因素:板材、五金。五金件不是主體,自然板材是定制家具最核心的問題。

    往專業的角度說,板材決定了耐用性和環保性,往非專業的角度說,板材決定了整體價格。

    全屋定制的店多了,各大品牌,不管以投影還是展開面積來算,最終還是板材決定價格。



    這是環保標準圖(圖片來源于互聯網),各等級以甲醛釋放量為標準。

    定制家具生產過程中可以少用膠水,但在板材制作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使用膠水。換句話說,在板材生產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引入緩慢釋放的甲醛、VOC、苯類物質的源。

    隨著媒體對裝修二次污染事件的曝光和環保知識的普及,人們在定制家具時越來越傾向于選擇環保等級高甚至是“零污染”的板材。

    市面上的板材大致有幾類:實木板、實木指接板、實木多層板、實木顆粒板、纖維板。生產流程,網上這張圖很清楚(圖片來源于互聯網)。


    實木板當然是最好的,天然木材,紋理自然,材質本身環保。



    但是,實木家具制作過程中需要噴漆處理,油漆同樣存在環保問題。

    另一方面,實木造價高。隨著森林保護措施的開展,國內的商品林大多轉為公益林,用材林數量極少。物以稀為貴,自然地,增加了實木的價格。碳達峰碳減排背景下,進口的實木板材也會有“碳稅”的附加成本。


    實木指接板的價格較實木的價格便宜,也是環保的材料,但很難避免加工過程中的開裂變形問題。理論上生產時可以計算熱脹冷縮的因素,但家具受承重、空氣潮濕程度的影響,變形開裂是很難控制的。



    實木多層板,相當于是用膠水把很多層薄薄的實木板壓制成了厚板。這種板材比指接板的強度大,但是生產過程中是在高溫高壓的環境中用膠水做粘合劑將木板壓在一起的。



    實木顆粒板,就是木材生產過程中的實木顆粒經高溫高壓過程形成的,具有堅固耐用、易打理的特點,是定制家具廣泛采用的板材。實木顆粒板又有進口板和國產板的區別,進口板材中,愛格板的性價比高、花色多,所以市場占有量大。

    (愛格板)

    (國產實木顆粒板)


    (愛格板和國產顆粒板的區別)


    關于愛格板,網上有各種評論,贊的踩的都有,下面這張圖也是很多帖子引用的。

    有人說愛格板說的是阿爾卑斯山的針葉樹,實際上還有循環利用的材料。根本不能保證原材料的環保性。還有說愛格有很多廠家,不能保證原材料的北歐血統。

    我想說的是林業永續經營不是愛格獨創的理論。全世界的林業發展趨勢就是這樣的。在人口快速增長、全球變化、城市化等因素的影響下,森林資源日趨匱乏,可以砍伐的用商品林越來越少,木材產品的循環利用勢在必行。木材產品的循環利用也是有國際標準的,并不是所有的材料都可以被再加工為家具用的板材的。


    至于愛格的工廠,官網上說得很明確,在歐洲20加工廠,除了奧地利的3家工廠以外,在德國有6家工廠、英國2家、法國2家、俄羅斯2家、羅馬尼亞、土耳其、波蘭各1家,歐洲大陸之外的阿根廷、美國也有工廠。除了工廠,銷售網絡自然是遍布全球的。



    關于愛格板的真偽,網上有不少帖子,有精力可以去深度學習。

    我們去看全屋定制的時候看到了授權證書,更主要地是看了展示出來的板材,有我們喜歡的花色。此外,激光封邊也是一個讓人心動的因素。和普通封邊相比,激光封邊減少了封邊步驟,避免了膠水溢出的情況,更環保。





    裝修準備(4):燈光布局是挺燒腦的事

    燈光布置和照明被稱為是影響裝修效果的關鍵因素。


    還在準備網簽的時候先生就在琢磨燈光布局。


    燈光和照明,完全交給設計師。設計師也會反復溝通甲方的生活習慣和對光線的需求。所以,燈光這事,無論如何都要自己去思考。

    先生研究了一周之后跟我建議無主燈照明。


    無主燈是個啥?先生言簡意賅地給我科普,無主燈就是用筒燈、射燈、燈帶等照明,取消傳統裝飾方式的吊燈或吸頂燈。換句話說,將固定的主燈全照亮的形式改為區域照明,哪里需要照哪里的形式。


    有主燈的風格常見像這樣



    或這樣



    還有這樣



    主燈照明最大的特點就是有很亮很大的主燈,或者是吸頂燈,或者是吊燈。共同特點是一開燈全屋亮。


    無主燈的照明大概是這樣



    無主燈的一個特點是“見光不見燈”將一個空間的照明分解成多個區域,用不同的光源來實現照明需求。第二個特點是“重點區域有光”,用臺燈、射燈保證重點照明需求。第三個特點是用燈帶、反向筒燈制造的漫反射光柔和均勻。


    兩相對比,顯然,無主燈照明是搞氛圍的高手。


    先生的講解,加上幾張圖的對比,無主燈照明便成了我家未來的照明基調。


    接下來的問題是如何布置?


    在裝修這個浩繁的工作中,甲方首先要想清楚房屋的空間布局和自己的使用偏好。例如餐區、休閑區、閱讀工作區的分割,再根據空間確定需要的照明方式。


    不可否認,設計師可以給出專業建議,但房子是自己住,只有想清楚自己的需求才能個性化設計,將來使用才順手。


    裝修就像化妝,房屋的格局可以比作是人的骨相——三庭五眼的比例是天生的,要改就得動刀子。裝修也是這樣,拆舊墻砌新墻都是為了調整結構,讓空間更為優化。骨相定了就得靠妝容來提升顏值了。除了家具、墻面、地板的配色,光線顯得十分重要。


    舉個例子,下面三張圖是不同閃光燈下的同一個模特



    第一張閃光燈直射,妝容看起來很假。第二張天花板反射光,法令紋、淚溝十分明顯,看上去模特皮膚粗糙。第三張墻壁反射光,光線柔和,模特眼睛有神,面部妝容自然服帖。


    看幾個不合理的燈光布局。



    圖中遠處的燈光色溫和房間內的色溫差異很大,明晃晃的視覺體驗很奇怪。



    這張圖中吊頂燈帶鋪得很滿,柜子上的筒燈和反向的壁燈要照啥呢?很自然會把目光引到玻璃柜門和墻面上去,看到的會是什么呢?雜亂的柜子、墻體的平整度應該都不是甲方想要的吧。


    說回我們的房子。骨骼清奇,層高有限,除去玄關和陽臺,LDK區呈一個長寬比2:1的長方形??臻g布局上我們考慮了工作閱讀區,餐區,重點光照區域是餐桌、書桌、書柜前閱讀區,色溫不超過3000K的暖光營造柔和的氛圍,可以借助筒燈、臺燈、落地燈來實現。


    茶室面積小,兼具閱讀區的功能,所需要的光以氛圍為主,閱讀可以用臺燈來增加照明。靜區面積不大,用燈帶、筒燈和壁燈即可營造安心睡眠的氛圍。洗漱區和廚房本身的采光條件不差,分散的筒燈即可滿足需求照明需求。




    大致布局確定了,重點要考慮色溫。向來認為亮瞎眼的白光屬于辦公室,接近黃昏日光的暖白光適合居家。



    再用回化妝的例子,我們希望的燈光效果大概就是啞光霧面妝的樣子。



    裝修準備(5):物理科代表給我講斷橋鋁窗原理

    剛收樓先生就開始帶我逛建材城。第一次去五洲城,看完集成灶就去看窗。大陽臺我們打算封起來,做一個陽光閱讀區。


    我以為在小區旁邊的市場找個做鋁合金門窗的來搞搞就好。先生說要做就做得好一點。


    不就是個推拉窗,還有什么差異。粗看上去,不就是銀色和黑色的差異么。


    我們逛的第一家門窗店好像叫帕德。黑色框體的推拉門窗,感覺甩出我曾經在市場路邊看到的鋁合金門窗店十幾條大街。


    導購跟先生一番對話,在我聽來完全是代碼,“斷橋”、“55,60,70”、“隔熱條”、“平開”、“內開內倒”、“外開上懸”、“轉角立柱”……


    有一天先生跟我說,封陽臺還是用斷橋吧,房間的窗戶要不要一起換?


    斷橋是啥?我一臉懵。


    于是,先生這個物理學霸開始給學渣進行科普。以下,都是學渣的筆記:


    1、斷橋,指的是斷橋鋁。“斷橋鋁”這個名字中的“橋”是指材料學意義上的“冷熱橋”,而“斷”字表示動作,也就是“把冷熱橋打斷”。


    2、斷橋鋁窗的優點。隔熱隔音、節能環保。


    斷橋鋁窗如何做到隔熱隔音、節能環保的?


    學霸給我找了個圖進行講解



    學渣沒有看出差別,這不都是鋁么?為什么非斷橋的不好,斷橋的好?


    學霸說,都是鋁,這是因為鋁型材是優質的金屬材料。(想一想,元素周期表里面鋁的位置。嗯……學渣還真的去看了元素周期表~~~)鋁密度小、質量輕,易加工,可塑性強,導熱……


    打住、打??!鋁導熱,這個我懂。誰還沒有被鍋燙過啊,雖然不是鋁制的鍋,金屬是熱的良導體還是成立的。既然鋁導熱,為什么又說斷橋鋁隔熱呢?


    學霸說,你仔細看看這里兩個圖,左邊的鋁合金被截斷了,中間黑色的部分看起來是非金屬材質,這部分被稱為隔熱條。隔熱條不是熱的良導體,所以就把熱量傳遞的通路打斷了。學霸又給我找了張圖,這張圖看起來更清楚。我想了想不銹鋼湯勺手柄上的橡膠條,似乎理解了斷橋鋁隔熱的原理。



    問題又來了,斷橋鋁如何做到隔音的呢?


    學霸笑著問我,聲音是怎么傳播的?考不到我,上次看了娃的書,我知道聲音是靠介質傳播聲源的振動的,這個聲音傳播的形式叫做聲波。


    學霸接著問,聲波在真空中能傳播嗎?學渣想了想,好像以前物理書上介紹過一個實驗的……真空中不能傳播聲音。


    學霸說如果在斷橋鋁窗通過真空夾層玻璃、充入惰性氣體、和鋁型材空腔中填充海綿分隔,制造多腔體空間,從而可以降低聲波的共振效應。大概的效果是這樣的:

    主體拆改(1):圍觀裝修——拆改

    2021年7月20日, 陰

    早上9點,項目經理歐工發來了進展情況。

    按照進度條,現在是拆改階段。

    看著房子被拆成了框架。磚頭、鋁合金條、木板分門別類地擺放好了。

    二手房裝修,最擔心的就是因為施工給鄰里間帶來的不便。走廊、陽臺、窗戶等的保護挺專業的,讓人放心。

    “圍觀裝修”真好用。對我這種懶人特別友好,足不出戶了解工程進展。


    7月22日,大暑,晴。

    一大早歐工發來了工地的照片,并告知今天開始打拆客廳地磚、鏟灰。

    找到幾張收房時的照片,對照著還能看出以前的輪廓

    2.8米的層高,這華麗麗的梁往這里一跨,頓時縮水??吹竭@樣的骨骼,不難理解這個房子的神仙顏值了。



    仔細看看,原來的淋浴間是個非常優秀的五邊形



    拆掉非承重墻,這里打算挖個空間塞入大冰箱,另外一側規劃的是洗手臺和洗衣區。



    進門4.3平米的小房間A,打開墻以后玄關處的采光會得到改善。


    廚房拆掉櫥柜水槽,來張純素顏。這個造型太妖嬈了,我為集成灶和洗碗機捏把汗



    7月22日,牛角監李工打拆巡查,拍攝了多段施工視頻,晚上通過小程序給了監理報告。

    小程序真是方便。



    打拆巡查重點檢查了打拆工具、樓板、天花封面板、柜體、龍骨等的拆除程度、拆除位置、相關保護性拆除位置、建渣堆放等14項內容。每一項都有圖,有文字描述,還有相應的規范。這種標準的報告比說N次“我施工你放心”管用。






    主體拆改(2):插播二手房裝修常見的鄰里投訴和工長應對處理


    21日下午,業主群有鄰居@我,說我們家工人搬運建渣太重,電梯下墜。

    安全問題,嚇得我一激靈。趕緊聯系歐工。

    歐工回復我們當天只用電梯運了木板,并且鄰居投訴的時候我們的工人早已下班。

    另一鄰居在群里說是她家的運建渣。

    我反饋給歐工,歐工說一定叮囑工人注意電梯的承重。

    22日,我家打拆客廳地磚。21日晚我給樓下鄰居發消息,告訴她我們接下來幾天要打拆地磚,如果有問題隨時溝通。晚上8點多樓下鄰居打電話,告訴我她下班回來發現家里沒有電,是不是我們打拆的樓板的時候碰到他們的電路了。

    歐工聯系工人后告訴我打拆時沒有看到線管。

    過了幾分鐘樓下的男主人聯系我說他家是電閘跳了,已經恢復供電。但提出想到樓上看看我們施工的情況。

    歐工說清理好建渣以后鄰居可以隨時去看。

    23日一早,業主群已經有很多投訴了,說不按施工要求開工影響休息。

    會不會是我家開工了?趕緊聯系歐工。歐工回復我們的工人才到達現場,還在換衣服。但的確有工地已經在打鉆了。

    ……

    裝修高峰期,同一棟樓有4戶同時裝修,各種問題都會有,稍不注意就會引起鄰里糾紛。

    工長的及時應對可以幫業主解決很大的問題。



    主體拆改(3):打拆完畢

    2021年7月27日,打拆完畢??吹綒W工發來的照片,妥妥的毛坯房既視感。



    牛角監的李工到場驗收。拍攝了很多視頻,讓我們看得更全面。

    李工也給出了監理報告、注意事項和下階段砌墻、批蕩的工藝標準。



    接下來就要定位砌墻啦。

    主體拆改(4):定位砌墻開始啦

    2021年7月28日,設計師林工到場和歐工一起過圖紙,定位。砌墻的工作就此拉開帷幕。吊線、激光定位,場面挺大的。



    來兩張細節,工人放置了鋼筋,嚴格按照砌墻工藝來進行操作。



    這個位置好像是衛生間干區的墻,凹進去那塊地方將來是冰箱的家。


    歐工也更新了工程的進度報告,砌墻批蕩大約需要一周時間。

    主體拆改(5):砌墻,雙重監理巡查,整改,結束

    2021年7月31日,強匠的監理陳工到現場對砌墻工作進行檢查,發現了前期打拆遺留的空鼓,在群里進行溝通。




    8月2日,歐工更新了施工進展,牛角監的監理也到場驗收。


    牛角監李工按照工藝對砌墻進行巡查,給出了詳細的報告,檢查的內容很多包括:


    砌墻植筋、結構梁柱、門洞過梁、砌墻收口、砌磚工藝、砌墻垂直水平、墻體垂直平行、輕質墻體加固、多孔磚砌筑、砌筑打底、地梁、墻體灰縫等。建筑工藝超過了我的認知,一堆標準也看不懂,從圖片來看,檢查得很仔細。



    李工發現了灰縫存在填不滿、漏填、透縫的情況,每個地方都和歐工進行了溝通,建議修補好。



    2021年8月7日,砌墻修復完成,現場清理干凈,準備第二天水電定位了。

    水電階段(1):水電布局需要謀劃

    過來人都說水電是基礎工程,最怕出錯。


    瓷磚空鼓可以敲了重新貼,墻面粉刷不均勻再刷就是。水電屬于隱蔽工程,如果布局不合理,完工后再來改造就很痛苦了。


    水電怎么布局,是需要和設計師反復溝通的。林工在第一次和我們溝通的時候就問了我們需要在什么位置使用什么電器。


    在此之前,先生就問我在新家需要用些什么電器。


    這個我擅長,洗衣機、烘干機、洗碗機、掃地機器人、吸塵器、蒸氣消毒機、智能馬桶、電飯鍋、烤箱、微波爐、電水壺、落地燈、臺燈……我說完了,先生便開始規劃哪些東西放哪里。還手繪了很多張圖給我看,跟設計師講我們的規劃。



    空間分割、水電、燈光,幾乎都是同時燒腦的。先生一度魔怔到要去反復模擬使用某個電器是否順手。


    約好了8月8日定水電位。先生約了設計師林工、強匠的工長歐工、水電師傅、櫥柜、空調等的師傅一起上門。豪華的陣容,居然沒有照片。



    先生說最多兩個小時就可以搞定,結果快三個小時了我問他,他說還在討論插座位置。果然,快5個小時才結束現場的討論。第二天歐工安排水電開工,微信群里還在繼續討論。



    8月9日開始水電施工,看來工程量不小啊。



    8月15日,約了門窗量尺。水電已初步完成。



    水電階段(2):甲方不在場也敢放心地做水電驗收

    8月17日,水電驗收。


    工作日,先生和我都不能到現場。作為甲方,我們很放心地把驗收委托給了牛角監的李工。


    水電工作很重要,強匠也很重視,監察陳工和設計師徐工一起到場。



    看,浩大的水電驗收隊伍!



    強匠的工程督察還是很給力,發現的問題在現場跟工長交代清楚,提出整改方案。



    牛角監的李工不僅拍了驗收現場每個驗收項目的視頻,還在監理報告中圖文并茂地進行了總結。



    水電驗收的內容真不少,線管分色、線纜分色、專線線路、穿線量、管距、強弱電間距、分線盒、電磁干擾屏蔽、回路配置、水管連接、水管交叉、水電分槽、二次排水、排水坡度……共31項內容。

    看著監理報告,我跟先生說,得虧沒讓我作為甲方代表去驗收啊,我可是啥都不懂……


    專業的施工隊伍,專業的管理模式,專業的第三方監理,都是專業人士,當然不用甲方到場啦~~~

    泥工油漆(1):地面找平開始鋪磚

    周末按規定不施工,歐工約了先生一起看現場。


    水電驗收時提出的幾個小問題已經完成了整改,水泥沙也進場了,整整齊齊地擺放在材料擺放區。



    接下來就要開始找平地面、做防水,陽臺和廚衛鋪磚了,希望一切順利~~~

    泥工油漆(2):水泥灰的磚顏值在線

    水電布線的時候我們就去選地磚。


    設計師最初根據我們的需求給我們推薦的是廚房衛生間都采用灰色大理石地磚+白色墻磚的搭配,大陽臺用木紋磚。




    以上都是效果圖……


    連續2個周末,35、6度的高溫炙烤下,我們從居然之家逛到東方國際,再逛到百安居,看得頭暈眼花,也沒看到一款讓我心動的磚。



    在冠珠的旗艦店,我突然被上圖中第一行的布紋磚給迷住了。拍了照回來還研究了半天,還是pass掉了,因為和整體的風格不搭。


    我們都不喜歡釉面的地磚,想找啞光的磚。終于……在百安居找到了一款灰色的水泥磚。我和先生一合計,當即決定玄關、陽臺、廚房、衛生間都用這款水泥磚。(我居然沒有拍樣板圖……算了,回頭放現場圖)


    地磚選好了,瓷磚怎么選,又是傷腦細胞的事……


    我跟先生說衛生間想用地磚上墻,拿了磚比劃半天,看起來還不錯。廚房的墻磚我們選了白色的磚,廚房面積小,亮堂堂的白色墻面可以在視覺上把空間擴大點吧。


    地面找平以后就開始做防水和鋪磚了,我在云端圍觀裝修,看熱鬧。



    衛生間和陽臺的防水按工藝進行著。



    周五,歐工告訴我們開始做48小時閉水實驗,并且聯系了物業,邀請物業管理人員和強匠的工程巡查、牛角監的監理周日一起檢查驗收防水。


    在做防水的同時,泥水師傅開始鋪茶室和兒童房的地磚。這兩個空間將來要做榻榻米。


    看照片,水泥灰的地磚挺好看的,低調不張揚又富有質感。



    泥工油漆(3):防水驗收

    2021年8月29日,閉水48小時后,牛角監李工、強匠工程質量督察陳工、小區物業工程部負責人一起進行防水驗收。


    正好是周末,先生也去工地了。這是開工以來第一次有甲方代表參加的階段性驗收工作。


    施工前物業工程部來家里看,得知我們要整個翻新裝修,就反復強調要把防水做好。這次和牛角監一起驗收防水后,物業的管家跟我說我們家的施工是小區內少有的規范。



    廚房防水按照要求刷到了貼磚高度。煙道防水附加層涂刷表面均勻,達到了國標要求。



    衛生間的防水高度和涂刷工藝也達到了國家標準的要求。



    從刷防水涂料表面可以看出防水材料的勾兌、攪拌方式和靜止時間是否符合操作規范。術業有專攻,監理在大量實踐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練就火眼金睛。



    我終于搞明白了為啥刷涂料會搞成樂高配色,圖中綠色代表地面,藍色代表墻面。墻面從底往上30 cm的區域被稱為“墻地交接面”,要按照地面防水的要求來處理。



    淋浴房的防水附加層,原來,這也是有國家標準的。


    在樓下鄰居家也拆開廚房、衛生間吊頂查看了是否存在漏水的情況。鄰居說這樣的操作也讓他們感到放心。



    鄰居家生活陽臺天花無水痕。




    強匠的監理陳工親自出馬,拆開廚衛天花進行檢查。



    衛生間和廚房的頂面無滲漏情況。


    閉水檢查合格,廚衛要開始鋪磚了,陳工檢查了地面找平情況,并對現場已貼磚的墻面進行了施工工藝檢查,發現問題立刻提出要求施工隊整改。強匠的工程質量巡查不是說著玩兒的,認真負責的態度為工程質量提供了保證。




    泥工油漆(4):終于去看了一回工地

    上周因為空調安裝被放了無數次鴿子,原本應該木工做天花的工作被擱置了。


    空調這事讓我清晰地看到大廠的高熵值管理模式帶來的大踏步后退,為一腔赤誠的董小姐深感遺憾。個中細節,家電part再表。


    周六,先生約了定制和室的設計師上門量尺?;貋砀艺f工地挺干凈,一點不雜亂,邀請我去看。那就去看看吧。


    樓梯間這張施工圖感覺很不錯。雖然我們找的是獨立設計師,但強匠的徐工從報價、安排工長、聯系強匠監理、工地督察都在全程跟進。歐工幫我們理順了所有流程,非??孔V。陳工在每個施工關鍵環節都到場檢查,非常細致。難怪和室的設計師說我們的工地是他見過很多工地中少有的規范。



    站在廳中間,先生跟我講這個位置是我想要的綜合閱讀區。3D構建能力跟不上,我盯著天花上記號筆畫的圈圈看了半天,想了好久這是個啥。直到晚上先生拿著設計師更新的燈具圖跟我討論筒燈位置的時候我才幡然醒悟——這個圈圈和圖紙上的燈是等效的。



    沒有鋪地板,沒有刷墻,只能看個骨相。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找了張打拆時的圖對比,格局上的微調還是很不錯的。


    孩子說咱家像毛毛蟲,還沒有變成蝴蝶。對,還得等著它蛻變呢!



    木工階段:順暢的天花布設

    鉆石型的房子除了不方正的短板,還有很突兀的梁橫亙在各個空間。把原本2.8米的層高拉低了不少。


    圖中箭頭所指的就是橫跨在廳和衛生間的梁,關鍵是還動不得。不做吊頂吧,實在是影響視覺效果。



    想來想去,天花還是要做的。風管機、筒燈還得往天花里面藏呢。



    25 厘米高的天花,雙眼皮走邊。最初看圖紙的時候對“雙眼皮”三字還感到納悶兒,顏值焦慮已經卷到室內裝修行業啦?看看孩子的眼睛,琢磨著是不是該給他帶去做個歐式大雙眼皮


    9月7日,歐工安排木工材料進場。



    接著便是搭龍骨??雌饋砗唵?,卻有很多工藝上的講究。



    9月11日強匠的陳工現場查驗,對吊頂工藝進行了嚴格的檢查。



    牛角監李工兩次巡查的報告更詳細。



    輕鋼龍骨、石膏板、膨脹螺栓、釘子、自攻螺釘、角碼防腐防銹等內容都是材料檢查的重點。



    龍骨間距、吊桿間距、副龍骨間距、端頭固定點是龍骨安裝的檢查重點。強匠的督察陳工也重點檢查了這些項目。牛角監李工在報告里對每個檢查環節都配了圖,看起來更清晰。


    施工的關鍵節點上,強匠的質量監察和牛角監的工地巡查都能夠讓云看裝修的我們了解到工程的規范。



    看起來很小的細節都可能影響天花的安全,所以檢查過程中李工非常仔細。例如固定螺絲的間距要保持15-17 cm,螺絲的安裝位置距離板材邊緣1-2 cm,螺帽陷入板面至少1 mm,板材之間要保留3-5 mm的收縮間距……事無巨細,每一個環節都要把控。


    如果沒有監理,讓我看工地,我一定會瘋掉的……


    9月16日,歐工在群里告訴我們天花安裝已經結束。設計師林工確認開孔位置后,頭上的大工程就可以畫句號了。



    終于看出傳說中“雙眼皮”的樣子了,還好,不是那么夸張。再看看孩子,嗯,還是不給他割歐式大雙,丹鳳眼挺好看的。



    中秋假期停工三天。9月23日,筒燈安裝孔開好。歐工說天花吊頂的木工活已經全部完成了。



    天花吊頂工程量不小,和水電一樣,可以算作是隱蔽工程。一般情況下,入住后是不會再動。因此,事先的規劃是否合理,工程質量是否有保障特別重要。對非專業人士而言,想好水、電、燈光的布局,和設計師溝通自己的生活習慣和需求十分必要。施工方面,交給專業的施工隊伍,再加上第三方監理保駕護航。就可以和我一樣,抖著腳云看重點工程啦~~~


    • 裝修準備
    • 主體拆改
    • 水電階段
    • 泥工油漆
    • 木工階段

    點評

    馬春花  期待麻油的后續更新??!  發表于 2021-7-20 16:01
    已有 1 人評分經驗值 收起 理由
    馬春花 + 500

    總評分: 經驗值 + 500   查看全部評分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帖子
    66 
    經驗值
    565  
    注冊時間
    2018-4-21 
    BB生日
    2016-03-28

    NO.2067【媽媽網裝修日記大賽】創變設計+強匠+牛角監-天河80 m2二手房變身記

    這戶型挑戰難度還挺大!繼續蹲更新哈哈哈

    Rank: 30Rank: 30Rank: 30

    帖子
    8603 
    經驗值
    54373  
    注冊時間
    2011-8-2 

    NO.2067【媽媽網裝修日記大賽】創變設計+強匠+牛角監-天河80 m2二手房變身記



       
    某殼上的戶型圖。廚房、衛生間、臥室都不規則,挺具有挑戰性的??雌饋怼彪u肋“的戶型,其實也有很多優點。 ...

    期待麻油的后續更新??!

    Rank: 11Rank: 11

    帖子
    70 
    經驗值
    1060  
    注冊時間
    2018-1-24 
    BB生日
    2017-06-01

    NO.2067【媽媽網裝修日記大賽】創變設計+強匠+牛角監-天河80 m2二手房變身記

    excel畫設計圖?厲害了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帖子
    27 
    經驗值
    530  
    注冊時間
    2018-11-26 
    BB生日
    2015-12-13

    NO.2067【媽媽網裝修日記大賽】創變設計+強匠+牛角監-天河80 m2二手房變身記

    哈哈哈?感覺你們家好多五邊形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12 
    經驗值
    60  
    注冊時間
    2021-5-15 
    BB生日
    2002-09-11

    NO.2067【媽媽網裝修日記大賽】創變設計+強匠+牛角監-天河80 m2二手房變身記

    基本鉆石型設計都是香港設計師干的,挺考裝修設計的,設計不好用起來就很麻煩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帖子
    經驗值
    535  
    注冊時間
    2016-12-29 
    BB生日
    2013-05-28

    NO.2067【媽媽網裝修日記大賽】創變設計+強匠+牛角監-天河80 m2二手房變身記

    回復 Max東 的帖子

    好厲害!聽說當年確實是香港設計師設計的。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帖子
    69 
    經驗值
    360  
    注冊時間
    2019-5-7 

    NO.2067【媽媽網裝修日記大賽】創變設計+強匠+牛角監-天河80 m2二手房變身記

    這個戶型改造有點難度,期待后續的效果落地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帖子
    經驗值
    535  
    注冊時間
    2016-12-29 
    BB生日
    2013-05-28

    NO.2067【媽媽網裝修日記大賽】創變設計+強匠+牛角監-天河80 m2二手房變身記

    回復 夢想倒退到最初 的帖子

    不止五邊形,還有六邊形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帖子
    20 
    經驗值
    660  
    注冊時間
    2021-3-23 

    NO.2067【媽媽網裝修日記大賽】創變設計+強匠+牛角監-天河80 m2二手房變身記

    看了工人砌墻的照片,感覺細節做得很好  繼續蹲更新哈哈哈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帖子
    45 
    經驗值
    230  
    注冊時間
    2017-10-11 
    BB生日
    2018-07-23

    NO.2067【媽媽網裝修日記大賽】創變設計+強匠+牛角監-天河80 m2二手房變身記

    激光線看著科技感十足!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帖子
    20 
    經驗值
    660  
    注冊時間
    2021-3-23 

    NO.2067【媽媽網裝修日記大賽】創變設計+強匠+牛角監-天河80 m2二手房變身記

    寫得好仔細,坐等更新最終效果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帖子
    20 
    經驗值
    660  
    注冊時間
    2021-3-23 

    NO.2067【媽媽網裝修日記大賽】創變設計+強匠+牛角監-天河80 m2二手房變身記

    寫得很詳細,裝修過程的細節真的很不錯 ,強匠真的很不錯

    Rank: 2Rank: 2

    帖子
    經驗值
    40  
    注冊時間
    2021-4-13 

    NO.2067【媽媽網裝修日記大賽】創變設計+強匠+牛角監-天河80 m2二手房變身記

    確實,廣州很多家裝公司中強匠的性價比是最高的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15772 
    經驗值
    86186  
    注冊時間
    2011-5-16 

    廣州通商家 2015口碑王

    NO.2067【媽媽網裝修日記大賽】創變設計+強匠+牛角監-天河80 m2二手房變身記

    謝謝業主對我們公司的肯定,有朋友也可以介紹過來,我們用服務說話哦用品質說話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11 
    經驗值
    55  
    注冊時間
    2017-7-10 

    NO.2067【媽媽網裝修日記大賽】創變設計+強匠+牛角監-天河80 m2二手房變身記

    功課做得真足,我也在裝修中,多學習,多參考

    Rank: 20Rank: 20

    帖子
    3006 
    經驗值
    22557  
    注冊時間
    2011-10-31 
    BB生日
    2011-05-10

    NO.2067【媽媽網裝修日記大賽】創變設計+強匠+牛角監-天河80 m2二手房變身記

    天哪,我還是喜歡方方正正的房子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15772 
    經驗值
    86186  
    注冊時間
    2011-5-16 

    廣州通商家 2015口碑王

    NO.2067【媽媽網裝修日記大賽】創變設計+強匠+牛角監-天河80 m2二手房變身記

    謝謝業主對我們的認可,不規則戶型要求設計師有更專業的知識和豐富的應對經驗,更需要我們時刻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

    Rank: 11Rank: 11

    帖子
    33 
    經驗值
    1076  
    注冊時間
    2018-6-10 
    BB生日
    2017-11-06

    NO.2067【媽媽網裝修日記大賽】創變設計+強匠+牛角監-天河80 m2二手房變身記

    感覺驗收挺專業的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NO.2067【媽媽網裝修日記大賽】創變設計+強匠+牛角監-天河80 m2 ...
    快速回復

    回帖后跳轉到最后一頁

    廣東省通信管理局互聯網清理整頓 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粵B2-20070037粵ICP備09174648號粵網安備案號:4406043011754公安機關備案號:44010602000095 Copyright 2004-2021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權所有    版權保護投訴指引

    互聯網藥品信息服務資格證書 電子營業執照 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粵網文[2016]7051-1702號

    違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舉報電話:020-85505893/18122325185 舉報郵箱:kf@mama.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舉報專區 中國互聯網不良信息舉報中心

    回頂部
    国产精品亚洲五月天高清 4399高清视频在线观看免费,H动漫无遮挡|成本人H视频,国产成人综合亚洲欧美在线 学生被强奷到高潮喷水在线观看,亚洲人成网在线无码,久久精品无码一区二区 嗯....好爽.....受不了了,欧美大尺度又粗又长真做禁片,黃色A片三級三級三級 日本亚洲精品无码专区国产,亚洲中文字幕aⅴ天堂,带娇妻在群交换粗又长大 国产在线精品一区二区不卡,看全色黄大色黄大片女爽一次,日韩人妻无码精品一专区 亚洲毛片不卡AV在线播放,在车里撞了我八次高黄,国产AV一区二区三区无码 成人午夜电影院免费观看,人与人性恔配视频免费,午夜男女真人做爽爽爽视频 国产欧美另类久久久精品,亚洲 欧洲 日产 韩国 综合,阳茎进去女人阳道视频特黄 欧美大胆A级视频,免费无码黄动漫在线观看十八禁,亚洲国产欧美国产综合一区 真人裸体一进一出啪啪,丰满饥渴老女人HD,女人张开腿让男人桶裸体无遮 女邻居丰满的奶水完整版,国产女人高潮抽搐喷水视频,亚洲色香色欲天天综合网 不要 这是在公交车上有人,97人人超碰国产精品最新,翁公在厨房和我猛烈撞击 无码AV天天做天天爽,最近中文字幕,国产精品亚洲二区在线观看 娇小可爱学生VIDEOS15,色综合视频一区二区三区,床震摸腿吻胸娇喘把腿张开 少妇厨房愉情理伦片视频,最好看的2018中文字幕国语,亚洲国产在线精品国 中文字幕视频二区人妻,别揉了…湿 了漫画,韩国三级BD高清中字 特大巨黑吊AV在线播放,亚洲国产另类久久久精品,无遮挡很爽很污很黄的网站 夜里十大禁用APP软件,特级婬片女子高清视频,男女作爱试看20分钟 国产老大太GRΑNNYCHINESE,亚洲色无码专区在线观看精品,人妻少妇精品无码专区 一本一道波多野结衣AV电影,欧美人与ZOXXXX另类,太深了…不要了小说片段 波多野结系列18部无码观看AV,国产成人AV大片大片在线播放,天堂中文在线 亚洲AV综合色区无码一区,韩国三级中文字幕HD,邻居新婚少妇真紧 人人超碰人人爱超碰国产,忘忧草视频在线播放下载,好爽好硬进去了好紧视频 粉嫩被两个粗黑疯狂进出,国模无码视频一区,他亲我下面亲到高潮 中文字幕AV一区,男女真人后进式猛烈动态图,欧美另类69XXXXX 一本无码AV中文出轨人妻,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不卡国产,免费乱理伦片在线观看 AV在线网站无码不卡的,农村老太妓女野外BBW,免费女人黄页网站视频 韩国19禁大尺度电影在线观看,没有穿内衣的邻居爆乳,日本边添边摸边做边爱 中国少妇BBWBBW,一 级 黄 色 片,欧美人与动性行为视频 美女被黑人巨大进入的视频,日本XXXX18裸体XXXX,公在厨房要了我好几次 全国最大的AV免费网站,老师好紧好多水太爽了小说,男人激烈吃奶让女人爽动态图 人人做天天爱夜夜爽,小SAO货都湿掉了高H奶头好硬,337P西西人体大胆瓣开下部 337p人体粉嫩胞高清视频,在线看片免费人成视频电影,护士露出奶头让我吃奶 H成人18禁动漫在线看网站,亚洲日本VA中文字幕久久,啦啦啦视频免费播放完整版 色噜噜人体337P人体,中国老太性行为XXXXX,护士奶头又白又大又好摸 亚洲人成电影网站色MP4,成人激色综合天天,国产免费破外女真实出血视频 和邻居美妇疯狂作爱小说,高中生GAY自慰网站COOK,97视频在线精品国自产拍 曰本女人牲交全视频免费播放,男女激情爽爽爽免费视频,中文字幕熟女人妻一区二区 久久婷婷五月综合色拍亚洲,放荡的女教师中文字幕,夜夜躁狠狠躁日日躁 成年网站未满十八禁免费软件,最近中文字幕高清,亚洲顶级RAPPER 日本高清色WWW在线播放,免费 人妻 无码 不卡中文...,亚洲最大国产成人综合网站 很黄很湿18以免费视频 在线观看黄AV未满十八 两个黑人挺进校花体内np 亚洲AV片不卡无码久久蜜芽 特级婬片女子高清视频 影音先锋啪啪AV资源网站APP 亚洲欧洲日产国码中文 国产V亚洲V欧美V专区 亚洲成A∨人片在线观看无码 伊人久久大香线蕉AV仙人 午夜私人理论电影 国产精品亚洲一区二区在线观看 玖玖资源站亚洲最大的网站 小14萝裸体洗澡加自慰 好大好爽我要喷水了视频视频 久久亚洲A片COM人成 边摸边吃奶边做爽免费视频 午夜性刺激免费看视频 欧美乱码伦视频免费 夜夜春宵翁熄性放纵30 娇妻被几个老外玩惨了 在线看片免费人成视频影院看 苍井空免费AV片在线观看GVA 国产一区二区精品久久 国内少妇偷人精品视频 强行扒开双腿猛烈进入 黑人大群XXXX 国产精品亚洲片在线 黑人30厘米全进去视频 免费婬色男女乱婬视频 别揉我奶头~嗯~啊~视频网站 美女裸体无遮掩免费网站 亚洲高清无在码在线电影不卡 国产精品综合一区二区三区 男女乱婬真视频全过程播放 日韩中文人妻无码不卡 五月激情丁香婷婷综合中文字幕 黑人多p大杂交 亚洲女初尝黑人巨高清 被公侵犯玩弄漂亮人妻 深夜A级毛片催精视频免费 亚洲春色AV无码专区 成 人A V在线播放免费 日本大尺度吃奶无遮无挡 欧美乱妇高清无乱码免费 啊!摁摁~啊!用力~快点视频 放荡老师张开双腿任我玩 永久免费无码日韩视频 被老头强奷很舒服好爽好爽 国产手机在线ΑⅤ片无码观看 韩国19禁大尺度吃奶HD 中文无码A片久久东京热婷 国语自产拍无码精品视频在线 成年男女免费视频在线观看不卡 脱了美女内裤猛烈进入GIF 国产免费破外女真实出血视频 未发育学生的女A片在线观看 多毛女人公浴室洗澡毛茸茸 漂亮女医生被强奷在线观看 欧美色精品视频在线观看九 农村熟妇乱子伦拍拍视频 性饥渴寡妇肉乱在线播放 午夜爽爽爽男女免费观看影院 女人露P毛视频·WWW 熟女老干部露脸视频 美女窝人体色WWW网站 国产明星裸体XXXX视频 少妇高潮太爽了在线播放 扒开末成年粉嫩的小缝完整版 YW尤物AV无码点击进入 国产丰满大波大屁股熟女 黑龙江多毛肥熟女 无码国产免费不卡免费 2020年国产精品午夜福利在线 最新亚洲AV日韩AV二区 美女脱18以下禁止看尿口 国产娇小粉嫩学生 日本大胆人GOGO露私艺术影 邻居少妇很紧毛多水多 嫖农村40的妇女舒服正在播放 国产亚洲一区二区手机在线观看 人禽杂交18禁网站 又大又粗又长又硬好爽 美女黄禁止18以下看免费无 4399日本高清完整版在线观看 十三以下岁女子毛片 丰满饥渴老女人HD 我和岳坶一起看A片 出租屋嫖妓大龄熟妇露脸在线播放 真实老熟女露脸1 美女把尿口扒开让男人桶爽 YW193.尤物在线影院 东北老妇爽的大叫天天看A片 六年级女生和男生一起差差免费 在线看片人成视频免费无遮挡 在线播放国产不卡免费视频 婷婷色婷婷开心五月四房播播 精品精品国产理论在线观看 男同GAY18禁视频无码视频 亚洲精品自在在线观看 2021在线精品自偷自拍无码 小说区 图片区 综合区免费 欧美激情国产精品视频一区 乱子伦XXXX 男同GAY片AV网站 四虎国产精品永久地址6785 国产成人精品午夜福利 亚洲高清专区日韩精品 白嫩少妇喷水正在播放 很黄的吸乳A片 男吃奶玩乳尖高潮视频午夜 午夜永久免费爽爽爽影院 CHINESE乱子伦XXXX 欧美成人免费全部 国产亚洲欧美在线专区 好爽…又高潮了十分钟试看 亚洲中文无码人a∨在线观看 学生强伦姧老师在线观看一 人人妻人人澡人人爽欧美一区 西西人体444WWW高清大但 国产午夜亚洲精品不卡在线观看 亚洲午夜久久久影院 A级国产乱理伦片在线观看 女人自熨全过程(有声)视频 国产成人无码短视频 国产成A人片在线观看视频 公和我做好爽添厨房 亚欧乱色国产精品免费视频 日本妇人成熟A片免费观看 欧美成人熟妇激情视频 黑人巨茎大战中国美女 久热中文字幕在线精品观 欧美综合亚洲日韩精品区 免费精品国偷自产在线2020 国产精品自在在线午夜免费 国产精品九九久久_久久国产 无码H动漫在线播放 久久国产乱子伦免费精品 奶头被吃得又翘又硬在线观看 无码制服丝袜人妻OL在线视频 丁香五香天堂网 午夜免费啪在线观看视频 幻女初学生国产AV网站 免费A级毛片出奶水 抖音无限次短视频老司机 中文字幕无码不卡免费视频 99任你躁在线视频观看 免费观看日本污污WW网站 无码亚洲日韩久久中文字幕 亚洲AⅤ无码专区在线观看 三级全黄的视频在线观看 北京退休老熟妇嗷嗷叫 强 暴 处 疼哭 身子视频 老妇肥熟凸凹丰满刺激 美女裸身裸乳免费视频无毒不卡 免费很黄很色裸露视频 老司机深夜影院18未满 亚洲AV女人的天堂在线观看 国内少妇高潮嗷嗷叫在线播放 13学生真实初次破初视频 国内精品自产拍在线少蜜芽 正在播放黑人无码专区 99re8精品视频在线播放2 在厨房乱子伦对白 东北老女人高潮粗暴对白 翁熄粗大交换王丽霞 日本XXXX裸体XXXX偷窥 免费男女啪啦啦超猛烈网站 性饥渴少妇性猛烈动作视频 牲欲强的熟妇农村老妇女 亚洲大尺度AV无码专区 国产精品无码日韩欧 黑人30公分全部进入正在播放 美女视频免费永久观看的网站 日本三级A∨在线观看 欧美大胆性生话 同样是b为什么感觉不一样 A级黄韩国电影免费 影音先锋无码AⅤ男人资源站 西西444WWW大胆无码视频 无码中文精品视视在线观看 40岁成熟女人牲交片20分钟 国产精品九九在线播放 真实的单亲乱子自拍对白 漂亮女邻居夹得好紧好爽 国产免费AV片在线观看不卡 国产精品丝袜无码不卡一区 毛茸茸性XXXX毛茸茸毛茸茸 亚洲中久无码永久在线观看 一小时处破之好疼高清视频 午夜老司机无码福利视频 把少妇弄高潮了WWW 欧美人与动性行为视频 大胆欧美熟妇XXBBWWBW 琪琪网最新伦费观看2020动漫 韩国乱码伦视频免费 GOGO大胆全球裸XXXX 精品国产女主播在线观看 人妻被邻居睡中文字幕 无码任你躁国语版视频 美妇啊灬啊灬用力…啊快 美女黄频视频大全免费的国内 美女极品粉嫩美鮑20P图 亚洲AV日韩AV不卡在线观看 亚洲丁香五月天缴情综合 A级毛片大学生免费观看 亚洲人成影院在线无码按摩店 强奷妇系列中文字幕 免费A级毛片高清视频不卡 韩国青草无码自慰直播专区 国产超碰人人模人人爽人人喊 337P日本欧洲亚洲大胆在线 AV老司机午夜福利片免费观看 日本在线观看邪恶网站不卡 办公室玩弄人妇在线观看 特级婬片女子高清视频 动漫无遮挡羞视频在线观看 白丝JK女高中生浴室自慰 狠狠综合久久久久综合网 JK制服黑色丝袜自慰流白浆 人与拘牲交大全 人休艺术GOGO艺术国模吧 8888四色奇米在线观看 影音先锋啪啪AV资源网站APP 国产精品亚洲一区二区在线观看 国产在线精选免费视频 FREE×性护士VIDOS中国 18以下岁禁止1000部免费 无码人妻一区二区三区免费看 成在人线AV无码免费高潮水 少妇与熟妇交换 狠狠色噜噜狠狠狠狠97 东北丰满熟妇呻吟声 丁香六月深婷婷激情五月 漂亮的妇女精油按摩店 真正免费毛片在线播放 亚洲18GAY壮男 亚洲国内精品自在线影院 午夜理论2019理论无码 国模吧GOGO裸体私拍 亚洲AV片不卡无码久久蜜芽 18未满禁止观看黄瓜视频 女人被爽到呻吟的视频 BBBBBXXXXX精品 GOGO西西人体大尺寸大胆高清 成年无码动漫AV片在线 中国农村自拍HDXXXX 婷婷五月综合激情中文字幕 熟女体下毛毛黑森林 90后极品粉嫩小泬20P 亚洲国产精品每日更新 亚洲综合制服丝袜另类 免费国产GV网站男男 在线A人片免费观看 美女裸体图片18以下勿进 高清无H码动漫在线观看网站 全部免费A片在线观看 国产激情久久久久影院老熟女 国产成年女人特黄特色毛片免 人妻暴雨中被强制侵犯 特级欧美午夜AA片 国内精品免费视频自在线拍 免费高清特级毛片A片 亚洲国产天堂久久久久久 日韩视频无码日韩视频又2020 欧美性XXXX狂欢 强奷漂亮饱满雪白少妇 亚洲成AV人片在线观看无APP AV喷水高潮喷水在线观看COM 老熟女与小伙偷欢视频 欧美牲交A欧美牲交AⅤ久久 青青国产揄拍视频在线观看 国语对白东北粗口熟女 免费无码a片岛国在线看视频 137肉体写真日本裸交 色欲色欲日韩WWW在线观看 人妻系列无码专区久久五月天 欧美成人精品第一区 777米奇久久最新地址 婷婷网亚洲色偷偷男人的天堂 给岳M洗澡忍不住做了视频 青青热久免费精品视频在 全球熟女AV大全导航 日本久久久久精品免费网播放 40到50岁熟女狂高潮 性偷窥TUBE偷拍 国产普通话刺激视频在线播放 中国白胖BBW熟女多毛 亚洲同性男GV网站SEARCH 日韩免费特黄一二三区 东北老女人大叫太爽了 黄床大片免费30分钟国产精品 学生的粉嫩小泬洗澡视频 狠狠狠狼鲁欧美综合网 米奇777超碰欧美日韩亚洲 国产精品国产三级国产专区 俺也去狠狠色综合电影网 日韩欧美中文字幕在线三区 色综合欧美五月俺也去 国模晨雨浓密毛大尺度150P 国产AV国片精品有毛 美女视频免费永久观看的网站 强行扒开双腿猛烈进入 国产女做A精品视频网站免费 亚洲AV日韩AV制服丝袜 欧美BBW极品另类 欧美XXXXXBB 人妻在厨房被侮辱电影 A级情欲片在线观看免费 丰满老熟妇牲交 日韩色欲色欲WWW图片 免费A级作爱片免费观看中国 国产午夜精品美女视频露脸 97久久超碰国产精品旧版 免费A级毛片出奶水 帮老师解开蕾丝奶罩吸乳 东京热无码人妻一区二区AV 337P日本大胆欧洲亚洲色噜噜 亚洲成A人片在线观看的电影 少妇私密擦油喷水高潮爽翻天 国产乱人伦AV在线A 乱子伦XXXX 蜜芽国产尤物AV尤物在线看 亚洲AV无码破坏版在线观看 CAOPROM国产在线视频 国产YW855.C免费观看网站 日韩精品视频一区二区三区 西西人体444WWW高清大但 5D肉蒲团之性战奶水 幻女Z0Z0Z0XX 国产真人无码作爱免费视频 东北女人啪啪对白 色橹橹欧美在线观看视频高清 私人毛片免费高清影视院 青青青国产最新视频在线观看 一本无码AV中文出轨人妻 欧美VIDEO巨大粗暴 国产精品原创巨作AV无遮挡 影音先锋无码AⅤ男人资源站 韩国AV片永久免费网站 年轻漂亮的继坶少妇 欧美大胆A级视频 亚洲色一色噜一噜噜噜人与 666日本大胆艺术裸体 水多多导航凹凸福利在线 亚洲春色AV无码专区 好大 好深 我高潮了 J8又粗又硬又大又爽又长网站 草莓酱JK自慰喷水白丝 伊人久久大香线蕉无码 小辣椒福利视频精品导航 女人爽得直叫免费视频 国产第|页草草影院 水蜜桃福利在线导航 国产精品亚洲五月天高清 亚洲AⅤ无码专区在线 午夜大片免费男女爽爽影院 波多野结衣永久免费视频 欧美成AⅤ人高清怡红院 337P日本大胆欧洲色噜噜 青青青视频香蕉在线观看视频 久久九九久精品国产综合 GOGO全球高清大胆摄影专业网 日本免费人成在线观看网站 GOGO西西人体大胆高清密实 宅女午夜福利免费视频 免费永久人成视频网站在线下载 69日本XXXXXXXXX19 性饥渴少妇性猛烈动作视频 奇米影视7777久久精品 国产口爆吞精在线视频2020版 西西人体扒开下部试看120秒 精品国产美女福到在线不卡 午夜爽爽爽男女免费观看影院 凹凸超碰69堂人人夜色 农民工简易窝棚嫖妓精彩对白 蜜芽网站跳转接口点击进入,俄罗斯XXXX性视频,性欧美VIDEO高清精品 人妻无码不卡中文字幕系列,暖暖视频免费社区,最近更新中文字幕2019国语 FREE性中国熟女HD,放荡护士夹得我好紧,熟女无套高潮内谢吼叫 综合激情五月综合激情五月激情1,噜噜噜老湿私人影院,久久精品国产99国产精品亚洲 黄网站色视频免费观看无下载,妺妺坐在我腿上下面好湿,娇小的学生VIDEOS流血了 欧美大胆性生话,免费AV片在线观看网站,欧美牲交A欧美牲交AⅤ久久 欧美XXXXX俄罗斯乱妇,午夜爱爱爱爱爽爽爽网站,青青热久免费精品视频在 男人扒开女人腿使劲桶,各种亲戚关系交换乱小说,色噜噜狠狠综曰曰曰 吃春药饮料被教练玩弄,色偷偷AV男人的天堂京东热,老少交欧美另类 韩国av片永久免费,九九影院理论片在线,一女多男同时进6根同时进行 男女啪啪120秒试看免费,男人与女人性恔配免费,玩乡下小处雏女免费视频 FUCK四川老女人HD,男男|9禁无羞遮网站,国产YW866天堂网站 女女互揉吃奶揉到高潮,东京热久久综合久久88,国产精品自在线亚洲页码 色欲来吧来吧天天综合网,日本免费大黄在线观看,无码黄动漫在线观看 GOGO国模啪啪人体,丰满迷人的少妇特级毛片,国产在线精品亚洲第一网站 超碰97人人模人人爽人人喊,欧美粗大猛烈18P,少妇人妻无码专区视频 18禁免费高清无遮挡在线观看,手机在线看永久AV片免费,女人被狂躁的视频免费 最爽的乱惀另类,欧美老熟妇欲乱高清视频,夜色资源站WWW国产在线视频 人妻出轨中文字幕不卡一区,蜜芽新网域名解析,亚洲日本VA午夜中文字幕久久 教练把车开到没人的地方小卉,好爽~~~~嗯~~~再快点动态图,漂亮女邻居夹得好紧好爽 大乱纶A片,欧美最强RAPPER,日韩中文字幕精品三区在线 日本不卡一区二区在线,大东北CHINESE XXXX,久久电影 在线看片免费不卡人成视频,欧美精品黑人粗大,国产午夜无码片在线观看影院 99热精国产这里只有精品,十八禁啪啪全彩无遮挡,A毛片免费全部播放完整 日本欧美亚洲中文在线观看,孕妇仑乱A级毛片免费看,黄网站色视频免费茄子视频 国产麻豆剧果冻传媒视频免费 久久青青草原国产免费 国产精品亚洲五月天高清 激情综合色综合啪啪五月 色综合欧美五月俺也去 人人人澡人人肉久久精品 A级毛片毛片免费观的看久 西西人体444WWW高清大胆 小可爱直播在线视频免费观看 巨大黑人极品VIDEO 久久CAOPORN国产免费 人摸人人人澡人人超碰97 校花自慰流白浆JK制服 欧洲裸体XXXXX 国产主播网红无码精品 久久亚洲中文字幕精品一区 亚洲国产在线精品自产拍影院 少妇高潮惨叫久久久久电影 欧美性受XXXX喷水 久久综合精品国产二区无码 水蜜桃福利在线导航 免费高清特级毛片A片 国产欧美另类久久久精品不卡 麻豆画精品传媒2021网站 五月综合激情婷婷六月 狠狠任你日线观看免播放器 一本无码AV中文出轨人妻 A级毛片无码兔费真人久久 五月激情丁香婷婷综合中文字幕 国产欧美成AⅤ人高清 777米奇久久最新地址 成年无码高潮喷水AV片线段 久久人人97超碰爱香蕉 少妇全身裸体作爱 GOGO西西人体大尺寸大胆高清 欧美成人V片在线观看 人人超碰人人爱超碰国产 18禁止观看强奷女学生视频 国产YW855.C免费观看网站 任我爽橹在线视频精品583 超级碰碰青草免费视频 激情综合俺也去五月丁香 欧洲多毛裸体XXXXX 人妻系列无码专区久久五月天 337P日本大胆欧洲亚洲色噜噜 国产精品自产拍在线观看55 亚洲女初尝黑人巨高清 白丝JK女高中生浴室自慰 精品国产美女福到在线不卡 CAOPORN超碰最新地址进入 国产综合色香蕉精品五夜婷 老熟女与小伙偷欢视频 成在人线AV无码免费高潮水 亚洲AV狠狠做五月 爱爱高潮动态视频试看 JAPANESEXXXXX护士 白嫩少妇喷水正在播放 鱿鱼网进入官网BY2282